close

經過九十九年度考題的洗禮,在公布百年郵政招考的時候,

特別的請朋友幫忙算報名的時間,(天時)

仔細評估之後選大台北區,(地利)

在郵局的同學在一月初就跟我說會招考,

然後也跟另一半報告要請她支持三個月,(人和)

於是我從元旦就開始準備讀書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99年度我只讀志光的書。

今年特別又多買了千華的考題來做。

我覺得千華的題庫不錯,都還會有分析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國文:

國文只看志光的書.....

加上今年考一堆有的沒的,

所以國英這科考的很爛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英文:

因為上下班差不多都要騎40分鐘的車子,

在筆試之前的一個月,每天都利用這段時間,練聽力。

我聽的是多益的單字,他唸完單字,會唸句子出來。

每天提早半小時起床,邊聽邊看,這樣單字也讓我補不少回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郵政法:

沒什麼要訣,每天早晚複習一次,有些小細節要特別注意,像是"應"、"得".........

然後狂做題庫。(題庫方面自我測試,幾乎每一回都做到90以上。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企業管理:

老實說,這科不知道從何著手?!

去年從網路上抓了企業概論的講義,

然後請企管系的朋友,幫我畫重點。

就讀這份重點,加上做題庫。也讓我考到七十幾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大約農曆過年,就把所有的題庫做完了。

感覺已經恢復到去年的水準。

然後開始重複重複再重複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筆試前的作息是:

早上看英文 => 騎車英聽 => 在公司抽空看郵政法 => 騎車英聽

晚上八點到十點半看郵政法、看企管、做考題。

十點半~十一點就寢。

(時間是自己的,趁早把作息調到跟考試的起床時間一樣。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體能+口試前的作息是:

早上看自我介紹 => 騎車練習自我介紹

=> 在公司練體能(握力器、在椅子上抬雙腳練腹肌)

=> 騎車練習自我介紹 => 吃半飽飯後踩腳踏車(一小時,練肌肉耐力。)

=> 練習搬沙袋。(我用亞鈴代替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些人可能讀一兩個禮拜就考上,

但我不是這些人,就算努力很久,這次錄取也才只是中段班而已。

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,沒有任何的娛樂消遣。

有壓力才會讓自己堅持。

到後來,已經不是辛苦可以形容,而是一種痛苦的延伸.......

每天重複著一樣的事情,

如果不是有網友、朋友、家人、還有妮妮的支持,

今年應該也還是考不上。

如果問我還會不會準備考試.......我想,應該不想再來一次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